close

/tmp/phpAEHlwX  

 

雖然之前還沒照到胚胎
第六週,先襲擊而來的是孕吐!

我每天每餐都在吐,基本上吃完東西一定會吐
但幸好我是吐幾口就會結束...(還不到狂吐膽汁等級)
聞到油煙、各種香味(包含洗髮精)都會極度噁心不舒服

可怕的是,常常想吐但也滿容易感到餓(這到底…)
總之,只要肚子一餓又會想吐
從那時候到現在,我一天必須吃五餐(早餐、中餐、下午茶、晚餐、睡前)
很常上演著
已經躺好準備睡覺,餓感突襲,要趕快下床吃東西解除,超煩

而且每天在吐,體重也沒掉一直進食反而上升(淚崩)

脹氣非常嚴重
以前根本不會脹氣
現在吃完東西,胸部以下都很硬很鼓
累積一堆氣就算了,還沒消化完,竟然又開始感覺到餓...
每天胃就是呈現很不舒服的狀態


孕吐建議

我大概到11週之後
忽然好轉,沒有天天想吐了
但偶爾不小心吃太多還是會吐

少量多餐是重點!!! 

✓酸梅
最一開始想吐的時候,我都是隨身帶酸梅,有解吐
但後來突然厭惡他(苦笑)

 ✓海鹽檸檬糖
/tmp/phpX8x1on  
超解吐!
吐完來一顆,會舒服很多
目前還是很耐吃

 ✓餅乾類:蘇打餅、卡辣姆久
這兩個對我來說都很耐吃!
家裡一定要備著

 ✓氣泡水
前期真的覺得水味道超噁心
都靠氣泡水補充水份
但現在可以正常喝水,換覺得氣泡水噁心

 ✓翡翠檸檬
目前孕期最愛的飲料!!! 
喝了身心舒暢~


脹氣建議

真的就是不要一次吃太多!
避免脹氣、難消化的食物

我目前有在吃欣表飛鳴,可以適時緩解
身邊朋友還有推薦消脹氣膏、wakamoto、愛表斯錠 Asahi Ebios 酵母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